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 香菇种植助农增收

 2020/01/09/ 09:34 来源:陇东报

庆城 香菇种植助农增收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馨怡)“去年试运营以来,销量喜人,供不应求。”1月5日,庆城县卅铺镇廿铺村党支部书记樊小宁向记者介绍,该村种植香菇,是庆城县首次大规模种植香菇,所产香菇有9吨供应本地市场,有15吨销往欧美、日本、韩国等国外市场。

  据了解,2019年,庆城县通过招商引资成立了卅铺镇廿铺村香菇产业园香菇种植基地,填补了庆城县香菇产业零种植的空白,开辟了扶贫产业发展新模式。

  庆城县加工菌棒的天然原材料丰富,加之地理环境、湿度适宜菌菇生长,廿铺村香菇种植基地已建成集菌棒生产、香菇种植为一体的香菇产业园,占地约1.2万平方米,于2019年开始试种运营。

  该产业园通过“企业+产业园+党支部+农户”的发展模式,采取“政府扶持补助、企业订单回收、农户种植收益”的措施,政府出资为农户每人补贴1000棒菌菇原材料,让种植香菇成为廿铺村村民一项增收产业,平均每户年均收入4万余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