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稳步推进棚改工作

 2020/01/09/ 0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西峰区——稳步推进棚改工作

  每日甘肃网西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郭芳)2019年,西峰区按照破解滞后瓶颈、加快改造进度、解决遗留问题、提升服务质量的总体要求,采取强化领导、靠实任务、完善制度等措施,对严重制约城区发展、影响群众生活质量的危旧住宅、住宅区、城中村等实施改造,全力推进棚改工作。

  西峰区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国有土地征收力度,完善评估机构规范化管理,制定印发国有土地征收相关文件,完成银西铁路建设、园林局苗圃、消防大厦、海绵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用地征收工作。加强与省、市财政等金融部门的联系对接,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有效解决了棚改项目资金不足的问题。

  为确保棚改工作取得实效,西峰区认真排查片区围挡建设工作,对于拆除工程围挡不达标的片区,及时督促项目实施单位修缮片区围挡;印发了《西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督促棚改片区全面落实拆迁作业“六个百分之百”;通过大面积种植黑麦草、高洋茅、早熟禾等,对石油路南侧片区、和谐广场片区、后官寨镇东庄片区等20个片区的海绵化治理项目进行裸露土地治理,基本实现裸露地块全覆盖。

  据悉,2019年,西峰区共征收国有土地96.3亩,征收地面建筑物及附属物3.6万平方米;新建修缮了4个片区围界1305米,制作张贴喷绘280平方米;现场责令、限期整改大气污染问题18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