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贾彩:由“女文秘”变身“羊大夫”

 2020/01/08/ 08:44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文 通讯员刘玉娟

贾彩 由“女文秘”变身“羊大夫”

  本报记者 李文 通讯员 刘玉娟

  巡圈、打针、人工授精、做B超……这是环县中盛公司城东塬养殖场技术员贾彩的日常工作。20多岁的贾彩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企业的办公室工作,成为月收入超过4000元的文秘人员。但好景不长,贾彩的父亲查出了心脏病,不仅要定期服药,还不能从事体力劳动,贾彩的哥哥、弟弟都在外地,家里的重担全都压在了母亲的肩上。为减轻母亲的负担,贾彩决定辞职。

  回到家一个月后,贾彩发现了中盛公司的招聘信息,经过层层选拔,她来到了城东塬养殖场。贾彩家里也养了50多只羊,百米之外,她就能闻到“羊味儿”,她不能想象,上万只羊在一起,会是什么样的状况?

  来到养殖场的大门外,干净、整洁的羊舍完全颠覆了她的想象。入职后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接受培训,负责培训的技术员给参训人员讲解哪些羊吃哪些饲料,怎么样才能做到精准喂养。

  3个月后,考核合格,贾彩正式成为一名技术员,分配在配种区工作,负责配种区羊只喂养及护理工作。一天,贾彩在巡圈时发现,一只母羊拉稀,腹部鼓鼓的,贾彩判断是消化不良,赶紧去药房领药给病羊服下,谁知母羊病情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更严重了,她赶忙去向区长汇报。

  区长仔细检查之后,发现并不是消化不良,而是酸中毒。那只生病的羊最终病死了,贾彩伤心地哭了,她觉得是自己学艺不精才导致这样的情况发生。痛定思痛,贾彩下决心一定要虚心请教、钻研病例,她给自己定下目标,要把羊只所有常见病熟记与心。从那以后,配种区再也没有出现过因诊断失误而死亡的羊只。

  贾彩的努力,让她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技术员。“下一个目标,我想成为区长,虽然,这个过程很漫长,但是我会更努力地学习,因为我觉得这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贾彩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