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长庆油田第十一采油厂“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2020/01/02/ 09:52 来源:陇东报

长庆油田第十一采油厂“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每日甘肃网1月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陈思)2019年12月30日,长庆油田公司第十一采油厂消费扶贫购销仪式在长庆油田陇东指挥部生活服务基地举行。采油十一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作业区代表、被帮扶村村民代表、庆阳鑫利源农产品专业合作联合社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采油十一厂通过庆阳鑫利源农产品专业合作联社,一次性购买了价值110余万元的米、面、油及环县农特产品。据了解,2018年以来,采油十一厂重点帮扶环县车道镇安掌村、王西掌村,为确保两村建档立卡的387户1623名贫困人口早日脱贫,采油十一厂成立了两个扶贫工作队,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基础建设、健康扶贫等领域开展帮扶工作。通过加大投资、助推产业、激活村集体经济、改善基础设施、助力生态扶贫等多项措施,全面改善两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并在扶贫过程中,积累出消费扶贫新经验。

  采油十一厂副厂长王大创介绍,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采油十一厂累计为安掌村和王西掌村注入扶贫资金200多万元,经过两年来的努力,安掌村2018年脱贫90户393人,2019年脱贫74户280人;王西掌村2018年脱贫46户192人,2019年脱贫102户410人,贫困发生率持续下降,目前两村均以通过县市两级验收,等待省级第三方验收。

  王大创表示,采油十一厂借助企业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消费实力,开展消费扶贫购销,帮助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脱贫,为全市扶贫企业提供了消费扶贫的参照样板。2020年,采油十一厂将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积极与车道镇党委、村“两委”强化沟通,细化措施,强化保障,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加大资金投入,细化贫困群众就医、就学等方面的帮扶政策,确保群众不因病、因学致贫返贫,让贫困群众日子越过越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