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网红“扎堆”直播帮村民卖红薯

 2019/12/30/ 08:47 来源:每日甘肃-甘肃农民报

宁县网红“扎堆”直播帮村民卖红薯

  每日甘肃网宁县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李建琪 冬日的天气虽然寒冷,可宁县南义乡焦台村一组的残疾农民王宏亮的家门口却格外热闹。来自全县的电商达人、网红等一面忙着直播销售他家的红薯,一面装箱打包,王宏亮一家乐呵呵地忙着从地窖里往出运送红薯。

  今年61岁的王宏亮,自幼耳朵失聪。儿子外出打工,常年不在家里。今年王宏亮种植了3亩多红薯,产量达到1万多斤。由于销售不出去,他不得不将红薯存入地窖。面对堆积如山的上万斤红薯,老两口彻夜难眠,十分焦虑。这时,宁县电商协会会长王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精心策划,发动和组织宁县电商达人、网红20多人来到王宏亮家里,开展“践行乡村振兴,帮助农户增收”现场营销活动。通过抖音、快手、朋友圈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推介他家的红薯,迅速在电商朋友圈爆屏,订单纷至沓来。拥有3.6万粉丝的南义乡网红雷静,通过快手直播订单达160多单,自己还购买了50斤。“发挥网络的作用,我们能给他带来帮助,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雷静说。

  来自盘克镇的微商段保在朋友圈发布消息后,线上订单350斤,线下订单500斤;来自瓦斜乡的电商团队收到订单260斤,他们自己还购买了110多斤。下午6点,宁夏吴忠客商一次下单4000斤。不到一天时间,就帮助王宏亮卖完了红薯,收入1.1万余元。宁县电商协会会长王刚说:“我们要发挥电子商务的优势和电商强大的团队的作用,真正帮助农民将手里的农特产品卖出去,尤其是帮助残疾人家庭增收,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