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推动不动产登记服务再升级

 2019/12/27/ 1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巩晓静)西峰区聚焦不动产登记办证难、群众领证难的问题,创新服务模式,延伸服务链条,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效提高了群众满意度。目前,群众提交不动产登记资料由7类精减到4类,办证环节由8个简化到4个,办证效率由原来的每天30多件提高到80多件

  西峰区紧盯便民利民、高效快捷的目标,将不动产登记从线下办理变成线上服务,群众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后,就可以查看登记结果,实现了群众零跑腿和全知晓。据悉,2019年,西峰区不动产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开通了预约补测等便民通道,发布各类登记政策30多条,公布确权测绘结果3.8万户。

  办证流程复杂,要件资料繁多……为彻底解决这些问题,西峰区不动产局推行一线工作法,每周确定一名班子成员在登记大厅与工作人员一同上机走流程,有效实现登记办证问题现场解决,破解了干部职工不会办、办证慢、办不顺的问题。同时,在办证流程环节上做减法,在提升服务效率上做加法,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此外,针对残疾、高龄、离乡群众领证难问题,西峰区不动产局建立了集中发证、上门送证、免费证等模式,以村为单位集中发证,对高龄老人和残疾人上门送证,对外出务工人员免费证,把便民服务延伸到了最前端。

西峰区不动产局干部为显胜乡夏刘村村民发放不动产权证.jpg

西峰区不动产局干部为群众发放不动产权证书。

西峰区不动产局干部为显胜乡夏刘村村民殷继祥送证上门.png

西峰区不动产局干部为群众送证上门。(图片均由西峰区不动产局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