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蔡家庙乡“三大革命”“六大行动”打造宜居环境

 2019/12/27/ 16:21 来源:陇东报

庆城县蔡家庙乡“三大革命”“六大行动”打造宜居环境

  每日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柳玮)今年,庆城县蔡家庙乡以创建“生态环保、和谐宜居、乡风文明”的人居环境为目标,紧盯厕所、垃圾、风貌 “三大革命”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与尾菜处理、畜禽养殖废弃物与秸秆资源化利用、乡村规划、农村四好路建设、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六大行动”总体任务,大力开展绿化亮化、污水治理、环境综合整治、公益资源共享,积极打造群众宜居环境,全面改善村容村貌。

  蔡家庙乡强化保洁人员力量配置和作用发挥,对165名公益性专岗人员建立长效管理考评机制,定期组织清理乡村道路及主干道杂草、生活垃圾,并进行常态化保洁。加大污水源头治理和监管,建成污水处理站2处,铺设污水管道800米,新建100立方米化粪池2座,经过调试,目前辖区污水达标排放。下大力气推进“厕所革命”试点工作,完成4处村部公厕建设和304户水厕建设,超任务完成水厕建设34户;在公路沿线、街道、居民点等地设立分类式垃圾箱180个,新建建筑垃圾填埋场10处,废旧农膜回收站10处,尾菜处理站2处,方便群众收集处理垃圾,培养群众树立正确的“保洁观”。同时,将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与扶贫“爱心超市”积分制管理相辅相融,通过修订完善村规民约、严格积分兑换管理办法和“五星级文明户”评选等举措,营造积极参与环境卫生保洁的浓厚氛围,树立创建秀美蔡家庙人人有责的良好意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