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贠建民在镇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堡垒 精准施策持续发力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12/24/ 17:33 来源:陇东报

贠建民在镇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堡垒 精准施策持续发力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每日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12月22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在镇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深度贫困堡垒,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上午,贠建民前往镇原县临泾镇耿塬村,随机走访了贫困户贾世财、李植、常步占、席占升和五保户张世金,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贠建民强调,要拿出过硬措施,保持攻坚劲头,着力整改突出问题,持续抓好“三保障”冲刺清零,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全年目标任务。要聚焦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抓住务工人员返乡回家的时机,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认真做好解疑释惑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认真排查群众过冬隐患,积极落实取暖、临时生活救助等帮扶措施,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在镇原县耿盛湖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贠建民查看了羊舍、饲草棚,了解了合作社建办及带动农户增收致富情况。他强调,要把合作社持续健康发展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聚焦当前合作社建办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分类指导,进一步完善产业扶贫措施和带贫减贫机制,切实提升合作社建办质量和带动能力。

  期间,贠建民还调研了全域无垃圾治理和河长制落实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