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 紧盯为民办实事目标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2/20/ 09:16 来源:陇东报

  正宁 紧盯为民办实事目标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每日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效国)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正宁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措施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把“改”字立起来,着力办实事,解民忧。

  李登怀是正宁县永正镇上官庄村村民,今年他的10亩果园喜获丰收,但卖果难却成了他的头疼事。李登怀说:“今年10亩苹果树长势比较好,果子也比较好,就是销售成了问题,后来领导到我家里调研,几天后就有客商来把果子买走了。”

  今年,正宁县苹果获得大丰收,然而果农普遍反映果品市场低迷,客商观望压价,果品销路不畅,价格波动较大。对此,县果业局积极联系外地客商,多方推介,动员果品企业,广拓销路,确保市场稳定,群众增收。

  “针对苹果滞销的问题,我们采取拓宽销售渠道、鼓励果农入库贮藏等方式,避开苹果销售高峰期,确保苹果滞销不减收;加大宣传推介,先后在江西南昌、广西南宁等地举办苹果推介会,积极与天津北辰区对口帮扶单位对接,通过消费扶贫模式,增加苹果销售量;鼓励线上销售,主动与外地客商联系,解决销售渠道单一的问题。同时,出台优惠政策,扶持苹果树栽植大户和贮藏企业扩大贮藏量,实现季产年销、保鲜增值,有效维护果农切身利益。至目前,全县已销售苹果12万吨,占总产量的70%,入库贮存4.8万吨。”正宁县果业局局长张晓春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正宁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扣自查检视和基层反映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扫黑除恶、脱贫攻坚、民生改善6大类1001条问题和建议,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按照短期、中期、长期三个时段,采取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点面结合,分类施策,对乡镇部门能够自行整改的962个问题,督促乡镇部门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对需要县级以上层面协调解决的39个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上下联动,统筹整改,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