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桐川镇“扶贫车间”让群众挣钱又顾家

 2019/12/18/ 10:48 来源:陇东报

庆城桐川镇“扶贫车间”让群众挣钱又顾家

  每日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柳玮)今年以来,庆城县桐川镇紧盯农村贫困群众就业难、务工远、收入低的实际问题,科学调整思路,多方协调争取,建成“扶贫车间”,帮助困难群众实现顾家、挣钱两不误。

  桐川镇先后注册成立了庆城古庆州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招引庆阳丽峰商贸有限公司、庆阳鑫利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庆阳艾依莎福利制衣有限公司3家企业进驻桐川,在惠家庙易地扶贫搬迁点新建了1处1200平方米的综合扶贫阵地,内设“扶贫车间”4个,分别为石磨面、食用油加工,香包、刺绣、剪纸、农民画培训,手工制品和学生校服生产加工,带动233户贫困户务工就业,全力保障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放心、住得舒心、过得安心。

  日前,在桐川镇党崾岘村,很多妇女正在新建的农民画香包刺绣剪纸“扶贫车间”里,跟专业老师学习刺绣知识,她们高兴地说,在这里不仅可以学到很多刺绣方面的知识,还可以从“扶贫车间”领取半成品带回家,做好后交回“扶贫车间”,就能领到工资,这样既能照顾家,又能增加收入,真是一举两得。

  桐川镇还采取“帮扶单位+政府+合作社+支部+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在兰州文理学院建有1处40平方米的“心连心扶贫超市”,在西安建立了西北特色农产品营销中心,借助实体店和电商运营,大力推广销售本地胡麻油、面粉、杂粮、黑猪肉、香包刺绣、老布鞋等特色产品,带动7个贫困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目前,桐川镇4个“扶贫车间”、1个“心连心超市”、1个营销中心已建成运营。

  今年,全镇共举办香包、刺绣、农民画培训5期,培训富余劳动力350余人次,辐射带动桐川境内群众规模发展小麦、杂粮、胡麻、油菜、苹果、黄花菜、白瓜子等主导产业,引导农村妇女发展刺绣、剪纸、香包、布鞋、工艺品等特色产品,助推群众自主创业、自我发展,提升脱贫致富能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