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农技培训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2019/12/18/ 10:47 来源:陇东报

西峰农技培训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每日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盘小美、马志尧)日前,西峰区农民技术培训中心在温泉镇何坳村举办了“一户一个科技明白人”培训班,来自何坳村的60多名精准扶贫户和苹果树栽植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陇东学院农林科技学院、庆阳市现代苹果工程技术中心教授范宗珍,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等方式,为群众讲解了苹果树型结构与整形修剪的变化等果园管理知识,西峰区优秀乡土实用人才何晓春现场进行省力化修剪示范。

  今年以来,西峰区以提升农民综合素质、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为主线,在全区产业大村进行详细摸底,更新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数据库,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理念,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4期、培训农民203人;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进行后续跟踪指导服务,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认定工作,为124人颁发新型职业农民证书。

  在实施农民技术培训工作中,西峰区把“果、菜、畜”技术作为培训重点,充分满足产业主体需求,利用农闲有利时机,结合科技“三下乡”活动、“一户一个科技明白人”培训、合作社规范提升工作等,开展蔬菜栽培及高原夏菜管理技术、果树管理、动物防疫、旱作农业、测土配方施肥等实用技术培训80多期,培训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负责人、种养户、贫困户1.5万人次,并组织部分学员赴区内及周边市县的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果品试验站等进行参观学习。

  同时,全面推进农业从业人员培训,以农资经营人员、农村财务人员及其他农业生产经营人员为对象,采取知识普及、辅导讲座、现场技术指导等方式,开展农业法律法规、农业生产安全、农业污染防治等方面的培训。通过多样化的培训活动,提高了农民的劳动技能,培养了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