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对口帮扶 情暖陇原】镇原县闫沟村:人富 村美 幸福来

 2019/12/12/ 1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IMG_0156.JPG

沟村美丽新农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图/文

  12月11日下午,空气清冷,镇原县沟村生态农业示范园的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沟村村民有红就是其中的务工人员之一。他在这里打工每天有130元的收入,妻子在工程队做饭,每天也能挣100元。能在家门口打工,收入还不错,这对有红全家来说,是一件大好事。更让他高兴的是,全家还住上了“小洋楼”。

  顺着闫有红手指的方向望去,一排排白墙灰瓦、简欧式的“小洋楼”错落有致,靓丽惹眼。

  闫有红骄傲地告诉记者:“我们住的二层小洋楼有176平方米,以前的旱厕夏天臭不可闻,又脏又小,现在的卫生间上下水都安装妥当,还有集中的化粪池,干净卫生。我们还能在家门口打工挣钱,家里有14亩土地流转给合作社,每亩地每年还有几百元的土地流转费,这样的好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

  有红务工的沟村生态农业示范园和他所住的“小洋楼”正是天津天士力控股集团投资开发建设的项目之一。项目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是集改善群众生活、培育特色产业、推广中医文化、发展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637.36亩,投资额5000多万元,现在已建成二层欧式民宅31处,集中安置农户31户104人,观景平台、休憩凉亭、游步道等景观设施样样俱全。

  作为集生态、旅游、产业多资源串联集纳的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沟村生态农业示范园和屯字镇周边的北石窟驿旅游景区,境内的“三”自然景区、天阳光农业科技示范园连为一体,有效补,进一步丰富拓展了河川区乡村旅游生态廊道建设内涵外延,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助推镇原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希军正是沟村走出去的“劲人”。多年来,他始终记挂着家乡父老,满怀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回报家乡、回馈乡亲的赤子之心,不仅要让家乡父老有所,还要帮助他们业有所成。

IMG_0161.JPG

坐落在沟村的一排排欧式新居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沟村以天士力控股集团为引领,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探索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整合土地资源,建中药材种植及科研、粮食蔬菜种植、畜牧饲料种植、牛羊猪养殖、林下养殖等生产基地,全域开发中医养生和生态观光体验农业,带动周边贫困户通过发展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和电商销售等实现多元增收。

IMG_0185.JPG

沟村村民正在湖羊养殖基地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