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厕所革命”革出文明新气象

 2019/12/11/ 10:37 来源:陇东报

“厕所革命”革出文明新气象

  每日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耿洋洋、 赵龙)小寨村坚持村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带头改,积极动员留守妇女,通过现场体验、讲解宣传等方式,超额完成户厕改造300户的任务,创造了当月建成、当月使用的“小寨速度”;冯堡村积极与改厕企业对接,将厕具样品拉到村部,让群众现场比质量、议价格、看材质,自主选择厕具供应企业;塔头村按照“四统一”要求,组建专业施工队,严把质量关,确保厕所建成一个使用一个。

  西峰区什社乡塔头村村民刘军红高兴地说:“我们以前用的旱厕在院子外,冬季上厕所很不方便,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今年6月初,我利用家里的洗澡间改造了水冲厕所,既干净又便捷。”

  今年,西峰区坚持“必须进院、提倡进屋”的原则,围绕“试点先行、整村推进、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的思路,采取“谁主管、谁主导,谁筹资、谁改造”的方法,启动实施市、区级改厕试点村13个。

  同时,西峰区通过召开村民会议、党员先行示范、外出参观学习、企业宣传讲解等形式,采取发放宣传手册、设立专栏、制作宣传牌、刷写标语、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开展立体式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关注、支持、参与改厕工作。组织肖金镇、什社乡、董志镇等乡村干部、党员及群众代表到小寨、塔头等示范村观摩学习,通过现场看、当场问、亲自试等办法,破解部分群众“不敢改、不愿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 全区共建成三格化粪池式无害化厕所2716座,新建行政村公共卫生厕所28个,全区行政村公共卫生厕所覆盖率达到96%。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