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张杂谷”喜获丰收

 2019/12/10/ 16: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王伏阳

上磅过秤

  每日甘肃网12月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王伏阳连日来,庆阳市环县木钵镇白家掌村环县绿兴农牧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内热闹非凡,今年产的“张杂谷”正在装车销售,农户们和收购商都忙得不亦乐乎,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开心的笑容。

  2019年白家掌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小杂粮规模化种植号召,以“村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导56户群众种植“张杂谷”540亩,由政府免费提供籽种化肥地膜,合作社统一种植管理收割销售,加上今年雨水合时,“张杂谷”喜获丰收。

秸秆打捆

  据统计,今年引进的“张13号”谷子每亩产量至少在500斤以上,全村共收获谷子30万斤左右,保守估计可以收入55万元以上。

  除了谷子带来经济效益外,秸秆也可以变废为宝,产生经济价值。谷子秸秆打,经过镇里草业合作社设备粉碎后,销售给镇内养殖合作社。每亩地可以打10个左右的草,初步估计能打5000余,一个售价6元,合计收入3万元左右。

装车外运

  来自陕西省延安市的小粮收购公司收购商高军文表示,白家村种植的“张13号”谷子品质好,产量大,颗粒饱满口感纯正,有多少要多少,明年会继续来收购。

  白家村党支部书记李亚萍表示,今年种植的540亩“张杂谷”累计收入60万元左右,平均下来农户每亩能收入1100元以上,群众种植积极性很高。下一年,白家将扩大种植面积,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并持续做好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带动的产业发展模式,帮助村民稳定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