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2019年庆阳市10件省列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部完成

 2019/12/06/ 09:04 来源:陇东报

2019年我市10件省列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部完成

  每日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彬)12月4日,记者从省政府督查我市省列为民办实事工作汇报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省列民生实事办理工作,目前,农村“厕所革命”、村庄清洁行动、城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深度贫困县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县级医院能力建设项目、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项目、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助残康复救助项目10件省列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部完成。

  农村“厕所革命”方面,完成户厕改造38940户,占任务100.9%。新建改建行政村卫生公厕359座,有卫生公厕的行政村达到983个,占全市1261个行政村的77.95%,占年度计划目标的111.3%。

  村庄清洁行动方面,开展了“春节战役”“春季战役”和“夏季战役”,创建清洁村庄382个,占年度任务的100%。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49791吨、村内水塘1206处、村内沟渠10966公里、淤泥8843吨,绝大部分村庄的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提升和改善。

  城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方面,省上下达我市加装电梯任务6部。目前,加装的6部电梯已通过特种设备检验,全部投入使用。

  深度贫困县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方面,省上下达资金750万元,实施项目3个。环县八珠初中、芦湾初中已建成投用,镇原县庙渠小学主体完工。

  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方面,省上下达资金3200万元,项目学校145所(环县130所、镇原县15所),目前已全部完成并安全使用。

  县级医院能力建设项目方面,省上下达我市镇原县人民医院、环县人民医院各建设2个薄弱学科。目前,镇原县人民医院确定的影像科、麻醉科和环县人民医院确定的超声科、急诊科4个薄弱学科建设项目均完成了设备安装,已正式投用。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项目方面,省上下达我市指标720名,市级下达指标527名。目前,1247名高校毕业生已全部到企业上岗。

  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方面,省林草局为我市追加选聘生态护林员指标2941个,人员已选聘到位;854个乡村公益性岗位所聘人全部到岗。

  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方面,省上下达我市检查任务81250人,目前已检查85061人,占任务的104.7%,全市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达到80%以上。

  助残康复救助项目方面,20名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5月至10月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了康复训练。残疾儿童适配辅助器具项目完成378例,占任务的105%。2391名智力、精神残疾人托养补贴发放工作完成。扶持盲人按摩集中就业机构4家,资助19名盲人参加了省级推拿按摩培训,占任务的118.7%。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