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 “迁”出幸福新生活

 2019/12/05/ 09:26 来源:陇东报

华池 “迁”出幸福新生活

  每日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蕊娜)华池县山大沟深、梁峁纵横,立地条件差,近年来,华池县通过改善农民群众生活条件,加快劳务输转,发展和培育产业,切实提高了农民群众收入和生活水平,让偏远地区贫困户通过易地搬迁脱贫致富。

  “国家政策这么好,我出这么点钱就住这么好的房子,交通便捷,娃娃出去打工也方便,我平时还能干点零活。” 高得有是怀安乡小城子村贫困户,因为文化程度不高,生产生活缺资金、缺技术,生活条件艰苦。以前,高得有家住在半山腰上的几孔破旧的窑洞里,存在安全隐患,给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今年9月份,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高得有借助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搬进了县城安置点延庆福瑞苑,80平方米的小屋让他装修得舒适温馨。如今,他和儿子的务工渠道更多了,生活环境的变化,使高得有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

  柔远镇杨岔村村民杨梅也是贫困户,一家五口,为了让三个孩子都能得到更好的教育,一家人租住在县城的小屋子里,很不方便。今年,她家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只花了一万块钱,就在县城拥有了一套新房子。“我们出的钱也不多,但搬进新房子,却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生活质量,孩子念书方便,我除了接送孩子,还能和老公在城里打工。”杨梅喜笑颜开。

  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不仅要让贫困群众能“搬得出”,还要“稳得住”“能致富”。为了让群众拔穷根,换穷业,实现长远发展,华池县在建立安置点的同时,还综合配套了基础设施、致富项目等,尽最大努力让群众脱贫致富。同时,通过就业技能培训、劳务输转、搬迁群众产业配股、带草入社等方式组织群众参加培训1800余人,实现劳务输转500余人次,使群众的收入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十三五”期间,华池县实现易地扶贫搬迁2135户9197人,共新建集中安置点16处,其中县城新建集中安置点6处、安置1821户7833人,乡镇集中安置点10处、安置263户1176人,分散插花安置51户188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