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以主题教育力促商事制度改革

 2019/12/04/ 16:33 来源:陇东报

西峰区以主题教育力促商事制度改革

  每日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温聪聪)营业执照办理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减到3个工作日以内;严格实行“双告知一承诺”制度,行政审批部门之间形成了信息共享、互联互通、齐抓共管的新格局;梳理出23项“最多跑一次”事项,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峰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落实商事制度改革各项政策的实施意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和运行成本,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力推动了非公经济的发展。

  西峰区全面贯彻落实各项改革措施,通过深化“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推行企业名称自助申报、简易注销及企业便利化注销、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市场主体住所信息申报承诺制度等等级制度改革,将办理营业执照由15个工作日缩减到3个工作日以内,实现了企业办理业务压缩至5个工作日的目标。

  同时,严格实行“双告知一承诺”制度,先后与19个行政审批部门逐个进行了上门对接,打通了“双告知”事项不顺畅的关卡,规范登记流程,确保相关审批部门跟进监管,形成了信息共享、互联互通、齐抓共管的新格局,并大力推进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建设。

  为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西峰区严格实行独任审核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等工作制度,即时公布权责清单,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从源头上杜绝拖延、效率低下等问题。经过全面梳理,共梳理出23项“最多跑一次”事项,督促各监管所及窗口人员严格落实改革举措,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营造良好的创业就业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