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2019/12/04/ 16:31 来源:陇东报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贠建民主持并讲话 董建镇李银卢小亨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12月2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董建镇、李银、卢小亨、闫晓峰、焦石、赵昌军、马骥、杨守金、廉滋仁、尚科锋、盛云峰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上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1-11月份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听取了有关县“12317”扶贫监督举报有关情况汇报、全市贫困县摘帽初审情况和单项工作初审意见、接受国家和省上成效考核准备情况汇报。

  贠建民强调,国家和省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是对我市脱贫攻坚质量最高标准的检验,是对各级各部门兑现政治承诺的直接考量,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懈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考核验收要求,抓实问题整改,做好配合服务,严肃工作纪律,从严从实从细做好迎考备考工作。要按照省上《关于进一步完善产业扶贫措施和带贫减贫机制促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通知》精神和要求,认真把握政策标准和操作程序,进一步明确各级工作责任,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严格资金使用管理,规范入股资金股权权属,构建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逐项梳理排查在政策落实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拿出具体纠正、规范和改进的措施办法,切实提升规范完善产业扶贫各项措施。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督促指导工作,及时解答基层反映的问题,提高基层对政策的把握和理解能力。

  贠建民强调,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年底总结和迎考备考工作,对各自工作开展全面“回头看”,逐村逐户逐项排查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识别、帮扶、退出“三精准”和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三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认真细致、严谨规范、实事求是地全面摸排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要“不回避、不遮掩”,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对照市上制定下发的《扶贫领域信访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深入研究扶贫领域信访问题隐藏的深层次原因,全面排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完善制度机制,实行量化评价,强化执纪问责,做到矛盾早发现、早解决,问题不积累、不上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