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粮改饲助推草畜产业发展

 2019/12/02/ 16:30 来源:每日甘肃-甘肃农民报

庆城粮改饲助推草畜产业发展

  每日甘肃网庆城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李锦 近日,笔者从庆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获悉,庆城县总结研究推出的粮饲兼用品种、推迟播种、氮肥后移三大配套种植技术示范成效显现,这是该县继旱作全膜双垄沟播玉米、“九字”集成技术后又一改进集成配套技术。

  据悉,为确保全县“331+”肉羊产业发展所需的饲草料供给,从2017年开始,庆城县每年投入粮饲兼用玉米品种采购资金近100万元,不断加大粮改饲工作力度,加大饲草玉米生产配套技术的研究与示范,以配套种植技术推动全县饲草玉米的生物学产量和质量同提升。该技术在庆城县驿马镇恩海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1100亩玉米地上得到了示范推广,经受住了2019年9月中下旬连续13天的阴雨天气考验,于9月25日测定,应用“三大配套技术”的田间玉米绿叶面积依然占总叶面积的95%,大斑病病叶率下降48%,病斑面积占总叶面积6.9%,较未应用新技术的田块下降23.6%,示范片块生物学产量达到4200公斤,亩产值可达1470元。

  该技术的有力示范推广,使今年饲草玉米全株机械收割的关键时候表现出了抗早衰、抗病斑、抗叶枯,提质量、提产量、提品相的“三抗三提”效果,示范效果显著,调动了农民群众粮改饲的种植积极性,有力助推了该县草畜产业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