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民呼我应”纾解群众困难事——正宁县“三个主动”力促检视整改

 2019/11/28/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民呼我应”纾解群众困难事

——正宁县“三个主动”力促检视整改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丽娜 刘志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正宁县紧盯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坚持“开门纳谏”,“下沉”重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采取“上门”帮办一批、“集中”服务一批、“压减”处理一批,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紧盯社会热点主动“转”。针对工业底子薄、产业发展慢的县情实际,由县级干部带队,抽调工信局、工商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开展专题调研12场(次),修订完善《正宁县支持工业发展考核奖励办法》《正宁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实施办法》等制度办法6个,推行“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有效破解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资金、用地等难题。目前,已为非公企业协调融资4.41亿元,发放担保贷款8373.8万元;深入基层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讲活动80多场(次),“一对一”协调解决税率调整、税费申报等问题20多个,逐行业、逐税种进行测算分析,累计减免税费506.2万元。

  围绕群众需求主动“改”。持续深化“3+1”冲刺清零行动,督促各专责部门、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全面排查、逐项销号,切实加大对城乡孤、老、病、残等特困群体的关爱和帮扶力度,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梯级临时救助等“四位一体”兜底保障政策普惠面不断扩大;实施就业创业工程,新增城镇就业2006人,输转劳务5.4万人,劳务收入6.75亿元,城镇登记失业率下降到2.36%;围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加强“联合办院”和“医联体”建设,县、乡分级诊疗补偿比例分别达到70%、80%,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100%,慢性病管理服务实现全覆盖。

  着眼提升效能主动“变”。积极推进“8+5+7+N”的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七项“自选活动”、“十个一”活动、知识测试竞赛活动、访谈活动、初心故事分享活动、县级党员领导“七个一”帮扶活动、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活动、10个专项整治活动,率先探索“治安户长制”经验在省市推广,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096起,调处成功2078起,调处成功率99%;持续精简服务环节和流程,梳理县级政务服务事项1400余项,实现“一门进驻”,压减32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环节45个,行政审批提速34%以上,减少办理时限82个工作日,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一次性办结率、满意率达分别达到95%、98%;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百日攻坚、打击欺诈骗保、市场领域“剑锋”行动等群众关切专项行动,建成农村清洁卫生厕所2420座,发放政策汇编彩页4万多份,扣减医疗机构违规诊疗补偿资金28.6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