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凝心聚力鼓劲 除困解难暖心
镇原县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干部结对帮扶,关爱困难群众、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侧记

 2019/11/28/ 0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我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生活不能自理,两个老人都70多了,每天还要照顾我,我几次都有轻生的想法,但看到县委书记那么忙,还惦记着我们,我一定会重振信心,好好看病,孝敬老人!”武沟乡武沟村贫困户朱天会感动地说。

  近日,镇原县县委书记李崇暄深入易地扶贫点走访调研时,了解到朱天会家实际困难后,带头送去了1000元,并动员县委办干部为其购赠过冬的火炉、煤炭、床单等必需品。

  这是镇原县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干部结对帮扶,关爱困难群众、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的一个缩影。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原县聚焦群众的愁事、难事、揪心事,创新举措,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干部结对帮扶,关爱困难群众、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看齐意识和政治自觉,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开边镇张庄村党支部今年8月下旬被确定为主题教育软弱涣散党组织,镇原县妇联与张庄村结对共建,策划了讲一堂党课、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教会一支舞蹈、表彰一批先进妇女典型等系列活动,增强群众内生动力,活跃乡村文化气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菅造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浓厚氛围。

  市气象局与南川乡和平村结成帮扶对子,为和平村32户易地扶贫搬迁户购买电视32台,价值32000元。并邀请市委党校理论教授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明新风等为村民开展了以“乡风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在县委书记的带动下,镇原县各级帮扶干部进村入户筛查摸底,主动认领特困户,详细了解特困户需求,对真正有困难的群众建立结对帮扶需求台账,并在第一时间为他们购置生活必需品。至目前,各级帮扶干部献出爱心款50多万元,购赠衣物、生产用具、家具物件等价值10多万元。

  镇原县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及所属党支部及时与脱贫攻坚帮扶村党支部结成对子,深入村内了解目前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利用行业优势开展有针对性的结对共建活动。同时,聚焦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艰中之艰,全面排摸掌握因家庭成员重大疾病,重大变故等特殊困难家庭、生活困难群众的人口底数和实际状况,建立起“情况清、底子实、对象准”的结对帮扶需求台账。党员干部采取“一帮一”结对、“多帮一”结对、主动认领结对等方式,上门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倾情用心帮助群众解决过冬取暖、孩子上学、看病就医等方面的愁事、难事、揪心事。

  与此同时,镇原县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以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举办“帮穷户、结穷亲、思穷苦、勇担当——初心使命大家谈”主题活动,强化宗旨意识,推进作风转变。

  目前,镇原县169个党支部结对共建,12161名党员干部积极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通过党组织引领经济实体、“村社合一”、村干部和党员致富能人领办等方式,建成产业合作社449个,培养党员示范户623户,建立“种养+”、产供销等产业党小组558个、党群互助组916个。(刘耀 张宁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