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 小兔子“蹦”出群众好日子

 2019/11/26/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甘肃农民报

镇原 小兔子“蹦”出群众好日子

  每日甘肃网镇原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张璐 今年以来,镇原县把投资小、周期短、见效快的肉兔产业作为群众脱贫增收产业大力推广,经过多半年的探索发展,肉兔产业已形成一定规模,小兔子蹦出了大产业,也蹦出了老百姓的好日子。

  在扶持群众发展肉兔养殖中,镇原县充分发挥扶贫资金奖补政策的撬动作用,对验收合格,示范带动作用好,符合相关要求的肉兔养殖合作社奖补4万到10万元不等;对每养殖一组种兔的贫困户给予最低2000元,最高不超过2万元的奖补;同时,县上还制定了统一配送种兔,统一开展技术指导,统一组织回收销售的“三统一”制度和防疫制度,并力争将肉兔养殖纳入参保范围;这一系列政策和制度,极大地提升了广大农户参与肉兔养殖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全县建成规模养兔场57个,“331+”带贫合作社23个,100只以上的养殖大户214户,总饲养量达到62.9万只,存栏量25.9万只,按照目前市场价,每只商品兔可以卖到50元的价格,全县肉兔产业规模效益显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