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环县开展劳务协作结硕果

 2019/11/26/ 0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环县开展劳务协作结硕果

  环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环县抓住“万企帮万村”的有利机遇,与天津市南开区共同制定了全县8个村贫困劳动力到天津务工的专项就业扶贫政策,推进劳务扶贫取得新成效。

  为使本地务工人员能够出得去、有活干,环县根据贫困户职业技能掌握和就业意愿等情况,结合市场需求,依托环县职专、环县龙兴、环县兴陇和西峰方辉等培训学校,采取“培训+推荐就业”的方式,大力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培训,组织输转就业。同时,与就业点积极对接,在演武乡黑泉河村开展刺绣培训班,组织输转11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天津就业。

  为了力促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环县大力推进“扶贫车间”的认定和建设,严格落实“扶贫车间”奖补政策,通过“你帮我奖”的地企协作扶贫模式,帮助企业扩大规模,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

  今年以来,环县先后7次和天津市南开区人社局对接,共同开展帮扶工作,举办专场招聘会2次,举办劳动力技能培训29期1644人,劳务输转1110人,新建“扶贫车间”9个。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