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风清气正帆劲扬——正宁县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纪实

 2019/11/23/ 13: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风建设,关乎党的形象,关乎民心向背。

  今年以来,正宁县绷紧“作风弦”,奏响“清风曲”,盯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施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逐项细化整改落实措施,既治作风上的顽瘴痼疾,也补发展环境的短板弱项,努力推动作风建设、发展环境同步整改双提升,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真抓实干促新风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最终要体现在工作落实上。

  正宁县提出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工作效率的明确要求,县级机关坚持以上率下,大幅精文简会、压减督查考核频次,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

  县委、县政府年度发文实行计划管理,从严核查审批,控制发文数量。健全完善县委、县政府文件起草、审核把关责任体系,推进收发文件电子化管理,文件数量大大减少;建立了县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制度,积极推行 “无会周”制度,将每月第四周确定为“无会周”,大力倡导开现场办公会、协调推进会等能解决问题的会议,切实提高会议效果;大力推行“四不两直”督查方式,制定了《正宁县2019年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计划》,突出工作实绩考核,重实地、察实情、见实况,有效提升督查实效。

  履职担当转作风

  坚持把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落脚点放在改善发展环境上,着力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

  落实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承诺制、网上并联审批等制度,23个职能审批部门实现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并实现“项目审批时间减一半”目标。目前全县通过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平台申报项目185个,申报金额47.14亿元,项目办结率83.23%。;落实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简化申报流程,开辟减税降费绿色通道,设置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专窗,持续开展“不来即享”、“容缺受理”等纳税服务举措。截至目前,累计减免各项税费共计506.2万元,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推动行政许可应进必进、政务服务应有尽有,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持续精简服务环节和流程,压减32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环节45个,行政审批提速34%以上,减少办理时限82个工作日,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正风肃纪扬正气

  始终将切实践行“两个维护”放在首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全力抓促落实。

  按照“四察四治”要求,对各乡镇、各部门“四察四治”工作落实情况跟进督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止目前,全县共自查出问题454个,完成整改问题271个,长期坚持整改问题183个;结合“一卡通”专项治理和专项巡察工作,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表现形式,持续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完成4个县直单位4个乡镇16个村的巡察工作,发现问题167个,移交线索21条;“一卡通”专项治理,清查摸底5.41万户18.81万人16862.2万元,自查自纠中发现问题3318个,正在整改1324个,摸排线索9个,已核查处理6个,正在核实3个,处理人员9人,清退、追缴违纪资金2.9万元。教育引导相关人员主动说清问题136人,上缴、返还违纪资金36万元;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工作推动不力、工作履职不到位、落得不实的问题9起,涉及干部40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2人,立案6人,诫勉13人,警示谈话10人,批评教育8人,不予追究1人,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

  宣传造势树新风

  对标“作风建设年”活动总体要求,紧扣舆论宣传工作职责任务,以坚定的担当作为意识,精心研究作风建设舆论宣传引导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宣传任务落地见效。

  县融媒体中心在广播电视重要时段和“正宁发布”“看正宁”微信公众号各类媒体平台开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专题专栏。在县电视台设立曝光台,对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不力、城市建设中拆除违章建筑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进行曝光,起到了警示震慑效应。

  截止10月底,播发全县“作风建设年”活动电视新闻12条,以电视字幕的形式播发作风建设有关知识问答5期。

  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突出先进经验和典型宣传,对全县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干实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采写了《曹卫东:交通工作领头 雁真心为民筑路桥》《窦祺:严格执法敢碰硬 尽心履职保安全》《杨浩胜:心系一线倾心筑安全》《房国鹏:扎根水保奉献芳华》《雷平新:情系农技服务 助力农民增收》等先进典型稿件20余篇,发挥了榜样激励作用,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

  采写了《正宁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正宁县减税降费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正宁县全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正宁:社区“微心愿”实现居民小愿望》《正宁县创立党建服务圈服务群众零距离》等作风建设相关新闻报道26篇,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正宁县一个个有力举措重磅推出,一项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刮”起了作风建设的“飓风”,发展环境改善驰而不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张丽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