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以“清单式”督导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

 2019/11/14/ 18:07 来源:陇东报

合水县以“清单式”督导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

  每日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何涛)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合水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清单式”督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在实处。

  细化“学习清单”,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结合读书班、支部书记轮训、集体学习、个人自学计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目前,学习教育已经覆盖302个党组织、8262名党员,对274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中轮训。

  深化“教育清单”,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全县各级党组织制定主题党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活动方案、红色教育计划等,充分利用陕甘红军纪念馆、包家寨子会议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和革命历史教育,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让党员干部思想深处受到政治洗礼。

  内化“责任清单”,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气、担当作为的责任感,涵养担当精神,锤炼担当能力,展示担当作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合水,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创造的工作实绩。

  实化“调研清单”,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县委常委班子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围绕城市规划、乡村振兴、村级组织建设等方面精准筛选调研主题,细化调研方式,制定调研方案,各参学单位同步跟进,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和软弱涣散党组织开展调研,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生地实践。

  严化“督导清单”,实现清正廉洁作表率。采取随机抽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7个专项整治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和干部作风建设开展集中督查,动态掌握情况,及时跟踪问效。对专项整治组织不力,作风漂浮,流于形式的及时提醒,严肃批评育,限期补课,为主题教育深入有序推进营造良好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