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乡风文明村庄美

 2019/11/11/ 15:47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李文 耿洋洋

西峰 乡风文明村庄美

  通讯员 李文 耿洋洋

  庭院花开醉不休,乡村景美引客来。近日,走进西峰区什社乡新庄村,郁郁葱葱的树木掩映着红瓦白墙的房子,家家户户门前用栅栏围建起花菜园,成为了一处美丽的风景,笔直宽畅的街道两旁,生机盎然的绿化带错落有致,精心绘制的文化墙内涵丰富、鲜艳醒目;董志镇冯堡村,旧水缸、破轮胎、碎砖瓦,水墨水彩,勾勒出了一幅田园美景。

  近年来,西峰区以农村基层治理为抓手,将农村基层治理与环境美化结合起来,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家庭、低碳环保家庭、绿色环保家庭等最美家庭创建活动,采取发放“最美家庭”倡议书、张贴“最美家庭”创建宣传画、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线上“美丽庭院”创建知识培训及“美丽庭院随手拍”活动等方式,大力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工作,营造了人人知晓“清洁家园”、个个参与“美丽乡村、美化庭院”、户户争创“庭院绿化示范户”的新风尚,实现了由“自家美”向“家家美”的转变。

  走进肖金镇小寨村“美丽庭院”示范户高森林的家中,小小的院落里,发财树、绿萝等盆栽整齐摆放,花的芬芳、绿植的清香混合在一起,整个庭院生机勃勃,屋内窗明几净,整齐有序,摆放在沙发一角的毛绒玩具,造型别致的花瓶和插花,构成了惬意舒适的生活环境。

  “以前,很多人家基本都不注重自家环境,杂七杂八的废旧物品随处可见,显得杂乱无章,现在流行种花种草,环境也越来越好了。”小寨村妇联主席曹会艳说,如今,村民聚在一起都在评比谁家人勤快、院子干净。

  同时,西峰区以弘扬良好家风、提高群众生活舒适度为重点,将“美丽庭院”创建与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相统一,与寻找“最美家庭”“好家风家训”等家庭文化建设活动相结合,切实提高“美丽庭院”建设水平,累计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户350余户,进一步带动了乡风、村风、民风的转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