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坚持“五个不松劲”稳就业防失业

 2019/11/11/ 15:43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刘新艳

西峰区坚持“五个不松劲”稳就业防失业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新艳)今年以来,西峰区坚持把稳就业放在民生工程的首要位置,紧抓培训提升、岗位开发、就业援助、创业带动和预防失业“五个不松劲”,保持全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截至目前,全区落实就业培训1230人,职业技能鉴定人数836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917人,劳务输转5.8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3%。

  西峰区积极整合培训资源,建立以乡镇街道为组织主体,人社、农业、教育、商务、扶贫等部门为业务指导的培训机构,精准对接长三角和京津冀企业用工需要,分批次、分工种开展实用技能培训,依托城乡保洁护绿、交通协管、山林防护、合作社务工等就业岗位,解决“三无”贫困人员的就业问题,拓展扶贫公益性、扶贫就业岗位约2000多个,安置4100多个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有效缓解了部分零就业家庭、4050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就业难问题。

  西峰区以城乡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等为重点,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为载体,在人力资源市场组织举办各类招聘会12场次,组织各类用人单位610家,提供就业岗位4800多个,累计达成就业意向6623人,输送就业人员3680余人。

  按照“以项目保经济发展、以项目带就业”的思路,西峰区坚持把非公有制经济作为全民创业的突破口,引导高校毕业生、失地农民、返乡农民工等围绕工业集中区、城市新型商业综合体、乡村旅游开发、肖金万亩蔬菜基地等项目开发,创办各类经济实体1000余个,吸纳社会就业8000余人。创新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从财税、金融、用地、人才、司法等多个方面为民营企业提供保障,妥善分解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为小微企业补助资金730万元,进一步减轻企业运行负担,对接44家区内企业安置高校毕业生73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