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高楼镇改善人居环境推动风貌提升

 2019/11/05/ 09:44 来源:陇东报

高楼镇改善人居环境推动风貌提升

  每日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李世栋、徐鹏聪)今年以来,庆城县高楼镇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全镇风貌提升。

  高楼镇采取主要领导包片、科级干部包村、一般干部包组、保洁人员包路段的“四包”责任制,形成了全域无垃圾治理网格化管理体系。同时,按照“户分类、村组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模式,全流程做好垃圾分类、收集和清运,巩固环境集中整治成效。以“厕所革命”为契机,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在雷岘村率先进行卫生厕所建设,带动农村环境卫生整体改善。免费给群众发放印有生活垃圾专用标识的收集袋4000余个,由组保洁员每天定时回收,有效解决偏远区域垃圾乱倒问题。同时,以莲高公路、309国道雷岘至高楼两条主线为重点,新建4处文化主题休闲广场,修建花畦2620余个,拆除残垣断壁15处,种植花草20公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