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全力推进乡镇污水治理

 2019/11/05/ 09:40 来源:陇东报

合水县全力推进乡镇污水治理

  每日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关宏、李茜茜)近年来,合水县紧盯“脏水变净水、污水变好水、好水变优水”的治理目标,狠抓排污口整治,扎实推进沿河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污染减排工作,先后争取项目资金3099万元,在全县沿河6个乡镇实施截污控源项目,通过截污、分流,污水基本实现应收尽收。

  “以前居民区、街道的生活污水直接流到门口路面上,夏季蚊蝇乱飞,传染病也多。有了污水处理厂后,污水集中处理,环境一下好多了。”蒿咀铺乡蒿咀铺村村民白立军说。

  蒿咀铺乡属于林缘乡镇,丛林茂盛,环境优美。前几年,蒿咀铺乡没有污水处理站,街道的生活污水全部排放在蒿咀铺村东面的水沟里,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附近村民苦不堪言。

  为解决蒿咀铺乡生活污水直排污染环境的问题,合水县争取项目资金120万元,在蒿咀铺乡蒿咀铺村建成了一座占地228平方米,日处理污水5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站。生活污水通过污水处理站净化后,达标排放。“污水站建成后,彻底解决了街道1200多人口污水直排问题,生活环境比以前改善很多,水质有了明显改变。”蒿咀铺乡食药监所所长张志涛说。

  笔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合水县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乡镇级污水处理站7座。蒿咀铺乡、老城镇、连家砭村、固城镇4个污水处理站已进入调试运行阶段;板桥、太白、何家畔3个乡镇污水处理站建设即将竣工。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