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建好农村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2019/10/31/ 11:43 来源:陇东报

西峰区建好农村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新艳)秋色如画,一条条贯穿于西峰城乡的农村公路四通八达,穿越乡村田间,延伸到西峰的各个角落,一辆辆大货车、小轿车满载着农民丰收的喜悦往来穿梭。

  近年来,西峰区把“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积极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真正做到了修一条路,富一方百姓。

  为了改变偏远村组交通状况,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西峰区全面落实“6873”交通突破大会战精神,整合项目资金,掀起了农村公路建设热潮。目前,全区共建成农村等级公路1635公里,实现了100个行政村全覆盖,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托起了群众的致富梦。

  在农村公路全域覆盖的同时,西峰区还积极推行“交通运输+”生态旅游、特色产业等扶贫新模式,重点实施产业路、旅游路提档升级。立足“西游”产业布局,累计投资8500余万元,打通西环川公路,把蒲河流域的景点串成线,第二届油菜花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18.2万人次,创收410万元,乡村旅游成为川区群众增收的主要渠道。

  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西峰区加强农村公路沿线环境绿化美化工作,全面清理路域范围内的“三堆”和非公路标志,积极打造绿化美化文明样板路,累计绿化农村公路100公里。各乡镇组织群众清理路边“三堆”3000多处,整修树畦、清理杂草727公里;填埋边沟塌陷、治理路肩267处。

  由阻到通,由通向畅,由畅向美,一条条玉带般蜿蜒的乡村公路,不仅把大大小小的村落串通起来,也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铺平了道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