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

 2019/10/30/ 0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庆城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

  每日甘肃网庆城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世栋 岳红伟) 庆城县坚持把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作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建立健全选择培训、创业指导、政策扶持、带贫脱贫的体制机制,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庆城县把有能力、有创业基地、有带贫能力的人员遴选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全县累计举办培训班3期,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314人,打造了一支善经营、懂技术、敢担当、讲奉献的创业引领人才队伍。在此基础上,采取以奖代补、项目补助、基础设施建设、企业用地、金融信贷等实打实的政策支持,扶持创业致富带头人在贫困村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 去年按照每个合作社7万元的标准,对全县建办规范、带贫能力强的33个合作社进行了奖补,2019年投资1009.6万元用于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其中投资568.6万元通过投放生产设备的方式对建办规范、带贫能力强的59个合作社进行了奖补,投资441万元对63个合作社进行提升奖补,切实提升了合作社带贫能力。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对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创业项目,实施低利率贷款,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实体项目进行贴息贷款,解决了创业致富带头人创业资金困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创办公司、合作社162家,带动3538户贫困户发展增收产业,平均每人带动贫困户6户,实现了强带弱、富带贫,真正发挥了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引领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的带动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