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左平章:抢抓“鸡”遇快脱贫

 2019/10/28/ 16:23 来源:陇东报

左平章:抢抓“鸡”遇快脱贫

左平章在喂鸡

  通讯员 张蕊娜

  60岁的左平章是华池县乔河乡火石沟门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多年前的一场车祸致使右胳膊不能行动自如,妻子郭玉梅在推磨的时候因左手受伤,为四级残疾,虽然家里困难,但左平章却始终靠着自己的双手一步一步的打拼生活。不放弃人生信条,2018年,左平章开始了他的“新事业”——养鸡。

  早晨六点,左平章都会提着一桶饲料走进自己的养鸡场,向鸡群抛撒玉米粒,上千只散养鸡迅速围拢过来。“每次看着这群鸡争先恐后的抢食,自己心里也感到高兴。我和妻子没念过几天书,没文化、没技术,只能干点力气活,如今只要我们勤快一点,也算是找到了一条谋生的好出路。”左平章说。

  2018年7月,左平章通过去外地养殖场学习,回来后便开始修建鸡舍,在西安、广州等地买鸡苗,开启他的养鸡生涯。目前,左平章散养肉鸡1000余只,其中乌鸡 400 只。“我们每斤卖15元,到年底那400只鸡苗也能出栏了,如果销路好的话,赚2万元不成问题,”左平章乐呵呵地说:“养鸡得到了政府的支持,每只鸡补贴10元,今年政府帮我解决了1万元的资金,鼓励我扩大养殖规模,早日脱贫致富”。

  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华池县除了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因户施策引导农民就地发展短平快的小畜禽、小手工、小作坊、小买卖、小庭院等“五小”产业也是华池县坚持培育富民产业的核心环节,从而多方拓宽致富渠道。左平章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左平章的上千只鸡都是散养式管理,但是在喂食、防疫上他却从不懈怠。“给鸡喂食,打扫鸡舍,是我每天都要做的事。特别是鸡苗刚买回来的时候,鸡舍的温度就要高一点,这样才能把鸡苗损失降到最低。”左平章说。

  如今,左平章靠着抢抓“鸡”遇,日子渐渐红火了起来,家里新修建了房屋和庭院,收入增多了,过日子也有了精气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