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90后青年蔺发强养鸡走上致富路

 2019/10/23/ 2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曹康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曹康)近日,走进宁县湘乐镇任劳村的宁县氏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回乡创业的90青年发强正在鸡舍里忙碌,他一边给鸡喂食,一边细心观察鸡的生长情况。从打工仔到养殖大户,发强用勤劳的双手,成了村里人心目中肯吃苦和勤劳能干的能行人。

  2013年,由于蔺发家中发生变故,致使他们家的日子一度举步维艰,被戴上了贫困户的帽子。“以前我一直在外打工,2013年父亲去世了,母亲又身患风湿病,常年吃药,我只能在家照顾母亲,无法外出务工,家里的日子过得很艰难。”蔺发说:“我就想着在家里发展点什么产业,由于之前打工的阅历,我有了养鸡的念头。”通过近半年的考察学习,蔺发申请了5万元的精准扶贫贷款,养了3000只鸡,走上了养鸡的道路。

  尝到甜头蔺发强随着养鸡技术的掌握与熟练,到了2016年他又申请了10万元的金桥贷款,再次扩大了养殖规模,养殖了7000只鸡,这样他的养鸡总数就达到了10000只。

  但是,无法预料的风险成了养殖产业发展的“拦路虎”。2017年,正当蔺发强事业发展风生水起之时,一场名为H7N9的禽流感席卷而来,养殖行业尤其养损失惨重。“蛋卖不出去,也没人要,每天我亏损800元左右,我真感觉挺不住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蔺发强仍然心有余悸。

  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市场终于回升。蔺发强说:“我坚信这个市场低谷会过去的,终于,2019年养产业迎来了好的市场,专门有车上门收购蛋和出栏,收入10万元以上不成问题。”这几年,蔺发虽然经历了很多风雨,但并没有气馁,通过自力更生,他们家里也实现了脱贫,他有信心将自己的产业越做越好。

  “今后,我要稳步发展,再慢慢扩大规模,还要带动周边的贫困户,一起发展。”蔺发强告诉记者。如今,他已经成了村上的致富带头人,许多贫困户都跟着他走上了养鸡致富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