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显胜乡“八大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抓实见效

 2019/10/23/ 16:06 来源:陇东报

显胜乡“八大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抓实见效

  每日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温聪聪)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先进人物巡回举办宣讲报告会,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村组、贫困户和项目现场开展调研,梳理调研情况,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峰区显胜乡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部署,创新建立了全员学习、督促指导、挂图作战、先进引领、作风晾晒、严审严查、研讨交流、实效检验“八大机制”,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效开展。

  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显胜乡突出“学”字当头,建立全员学习机制,成立了9个主题教育指导组,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指导方案,采取现场指导、跟踪督促、督查检查等方式,对各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程督促指导,制定主题教育任务推进时间表、责任措施作战图、学习计划表和“1+7”整改方案,将主题教育任务靠实到人,将自查出的9类11条问题逐项分解到人,做到挂图作战、对标对表推进。

  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主引擎作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开展了“德善显胜,最美人物”评选活动,评选出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培育、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党建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组织17类45个,组织先进人物举办巡回宣讲报告会,调动全乡广大干部群众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显胜乡还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作风晾晒机制,制定“四级”审核制度和专题调研方案,围绕解决全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内容,选定了9个调研题目,每名班子成员深入到所联村、贫困户和包抓的项目点开展调研,认真梳理调研情况,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召开成果交流会,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显胜经济发展的重要参考,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为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将主题教育融入重点工作中,显胜乡开展了“全域无垃圾”治理评比、“重点工作观摩评比”等活动3次,坚持“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制度漏洞,健全完善一项制度机制”原则,在逐条逐项抓好专项整治的基础上,举一反三,不断深化扩大整改落实成果,以重点工作高效推进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