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 基层减负出实招

 2019/10/22/ 16:02 来源:陇东报

环县 基层减负出实招

  每日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宸)今年,环县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县委办、政府办牵头,组成2个调研组赴20个乡镇、24个县直部门,对基层减负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督促各乡镇、各部门认识上再深化、行动上再迅速、措施上再务实,切实解决形式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经全面摸底后,进一步明确了全县文件、会议、督查检查减少30%以上的目标,并细化到每月、每季度。县上从四大办公室做起,控制文件、会议数量,除上级明确要求外,原则上不开展计划外的督查检查。尤其在规范性文件、调整设立议事协调机构类文件和通报类文件3类文件数量、文件字数,确保全年减负硬指标达标。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县委2019年督查检查工作计划开展督查,不得自行设置督查事项。需掌握工作进展的事项,以调研摸底形式开展,按照“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开专门汇报会、不用陪同接待、直奔乡村、直插现场)的要求,掌握真实情况。

  县上明确要求,减负工作既要达到上级指标要求,也要求实效,让乡镇、部门切实感受到减负带来的变化。不能将文件、会议做为推动工作的主要抓手,满足于文件发了、会议开了,自己的工作就完成了,责任就交清了,“文件一发了之”“会议一开了之”。要加强对县直部门的作风整治,要求部门多访群众、少问干部,多到田间地头、少坐办公室,真正掌握乡镇工作情况,切实为基层减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