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 坚持科学发展构建法治税务

 2019/10/17/ 11:50 来源:陇东报

华池 坚持科学发展构建法治税务

  每日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杨文、曹恒源)华池县是中国西北最早红色政权的诞生地,从陕甘宁边区苏维埃政府颁布《土地决议案》到“东方之花”马锡五审判方式,对新中国法治建设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是法治教育的沃土。华池县税务局在“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程”理念指引下,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法治税务”主题,大力弘扬南梁精神,深入开展普法教育,提升税收法治水平。

  抓组织领导,夯实税收法治建设基础。成立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股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为依法治税提供组织保障;坚持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制度,定期召开依法行政工作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执法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抓阵地建设,传承红色税收法治精神。华池县税务局挖掘整理本地特有的红色税收文化资源,传承革命老区民主法治基因,在华池县悦乐镇建成“红色税史悦乐陈列馆”,现已与县境内的南梁革命纪念馆、军民大生产基地、马锡五审判方式纪念馆和刘巧儿事迹陈列馆一起纳入华池县红色旅游参观学习点。

  抓普法宣传,提高全民依法纳税遵从度。华池县税务局以全省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为依托,将公职人员普法教育和社会公众普法宣传紧密结合,一方面抓干部普法教育,在基地内对全县公职干部开展依法行政知识培训和专题参观学习,配合县司法部门组织开展线上法律知识考试提升干部法治素养,规范公职人员执法行为。另一方面抓公众普法宣传,组织税务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聘请中小学生为税法宣传员,结合“12·4”全国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税收宣传月”、法律“八进”活动,开展税法知识专题咨询服务和税法宣传活动,累计发放税法宣传资料2万余份,组织青少年学生、纳税人在展馆观看税法宣传片,开展税史教育、体验教育、税法知识宣讲活动,使税法宣传融入日常生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