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 红色圣地带火红色旅游——记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华池县荔园堡村

 2019/10/15/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甘肃农民报

华池 红色圣地带火红色旅游

——记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华池县荔园堡村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 梅金娟

  国庆来临,华池县南梁镇荔园堡村村民郭翠玲夫妇的农家乐也迎来了今年以来的人流高峰,每天都能接到电话或者微信订单。为了应对眼下的高峰,郭翠玲夫妇还请来了亲戚帮忙。

  2015年,随着当地政府的积极倡导,郭翠玲夫妇利用家里的5孔窑洞在荔园堡村开起了第一家农家乐。为了帮助他们开好农家乐,当地政府组织他们外出学经验,并免费提供被单桌椅等物资。随着来南梁旅游的人越来越多,郭翠玲夫妇的“红色庄园”农家乐越来越火,每年至少有10万元左右的收入。

  而像郭翠玲夫妇这样借助当地红色旅游发展产业致富的群众,在当地不胜枚举。2015年以来,依托南梁红色小镇建设,荔园堡村建成16家特色农家乐、48家特色餐馆,11家旅店。有1500多人直接从事红色旅游产品的开发、制作和销售。政府主导,先后开发非物质文化类、农副产品类、工艺品类等红色旅游产品5大类23个小项896种。2017年,全年游客接待量达到1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9亿元。2018年底红色旅游服务等第三产业收入比重占到景区内居民人均纯收入的60%以上。

  拥有红色基因的南梁镇荔园堡村随着村民们日渐增长的收入变得日新月异,受到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青睐。

  把红色文化元素融入到“吃、住、行、游、购、娱”的各个环节,逐步形成以乡村旅游业为主的产业发展格局,是荔园堡村发展红色旅游的主要思路。近年来,南梁镇先后累计投资10多亿元,实施了南梁革命纪念馆、“两点一存”主题广场等26个项目,使南梁一举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也让南梁的面貌焕然一新。发展红色旅游经济,将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产业优势,已成为荔园堡乃至南梁镇新的增长点,不仅增加了革命老区人民的经济收入,帮助当地居民“消薄”致富,也实现了全域旅游特色小镇的落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