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籍青年古筝演员李峡应邀参加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文艺演出

 2019/10/14/ 13:22 来源:陇东报

  庆城籍青年古筝演员李峡应邀参加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文艺演出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锦)日前,应俄罗斯联邦外交部、莫斯科市政府、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俄中友好协会等多部门的邀请,庆城籍青年古筝演员李峡随中国东方古筝新筝乐团赴俄罗斯参加中俄建交70周年“中国节”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文艺演出由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中俄友好协会、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俄罗斯通讯大众传媒部、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圣彼得堡中国馆、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莫斯科国立文化艺术大学、莫斯科州艺术学院、格涅辛音乐学院等相关单位共同举办。

  李峡是中国东方乐团青年古筝演员,此次该乐团在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音乐厅举行首场演出,李峡与乐团演奏家合奏了《欢庆》、俄罗斯民歌联奏《红梅花儿开》《喀秋莎》《卡林卡》等经典曲目;千余名中外来宾共同聆听,筝师们以高超的演奏水平,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使俄罗斯观众纷纷赞叹中国传统乐器的神奇魅力。出席此次音乐会的俄方领导也对筝师们精彩的演奏给予了高度评价。

  1988年出生的李峡,自幼习筝,曾受国家一级作曲,著名作曲家、古筝家,筝乐大师,新筝艺术之父,中国东方乐团团长王天一先生传教。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甘肃庆城王派筝法的发掘、传承与发展,十多年孜孜不倦的艺术追求和名师的悉心指导,使得她古筝演奏功底愈发深厚,富有音乐表现力。曾先后随中国东方乐团赴法国、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德国、斯洛伐克、奥地利、捷克、匈牙利等国家进行多场文化交流和专场演出活动,以精彩的演奏技艺、独具魅力的表演风格赢得了各地观众的赞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