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69个乡镇建成73所乡村少年宫

 2019/10/14/ 13:21 来源:陇东报

我市69个乡镇建成73所乡村少年宫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丁艳)10月8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在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办的关心扶持下,共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73所,覆盖8县(区)69个乡镇,极大地丰富了乡村学生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我市围绕制度建设、活动拓展、师资补充、资金保障等工作重点,补短板、强措施、提水平,努力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明确建设标准,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严把审核程序,专款专用、规范管理,严格落实资金使用规定。健全完善督导制度,采取半年督导、全年考核、专项调研与市县(区)联合督查等方式,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辅导员业务能力等进行督导,提升活动质量。制定庆阳市乡村学校少年宫资金扶持规划,扎实推进项目自建;培训现有师资、吸纳社会力量、建立高校毕业生实践基地,多种措施援助辅导员队伍建设;表彰奖励乡村学校少年宫优秀项目、优秀负责人和优秀辅导员,激发项目内在活力。

  目前,全市70多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开设68类活动,重点培育打造了陇东剪纸、皮影戏表演、南梁腰鼓、陇东刺绣、手工编织、唢呐吹奏、地方小戏表演、徒手秧歌、泥捏面塑等地方特色项目。同时,把红色教育资源与少年宫活动紧密结合,培育少年儿童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随着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不断增建,农村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得到改善,素质教育均衡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寄宿生和留守儿童得到更多关爱,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切实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