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粮饲兼用玉米青贮技术促进玉米秸秆利用

 2019/10/14/ 13:20 来源:陇东报

庆城粮饲兼用玉米青贮技术促进玉米秸秆利用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李世栋、柴小佳)今年以来,庆城县不断加大粮饲兼用玉米产业扶持力度,使往年田间地头堆放的玉米秸秆成了规模化湖羊养殖的“主粮”,实现了从种植业到养殖业再到种植业的高效循环利用,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

  庆城县建立了青贮玉米种植、收获全程机械化生产服务模式,改变了传统青贮作业环节分离的模式,有效解决了青贮制作要求的割、运、铡、装、压、封问题。传统种植玉米费时费工价格低,且收获完玉米后,秸秆就在田间被焚烧,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粮饲兼用玉米青贮技术通过全株玉米青贮,利用乳酸菌发酵的作用,可使玉米秸秆的食口性增加,饲料利用率提高,解决冬春季节饲草不足的问题。

  “稳粮、优经、扩饲”是庆城县农业产业供给侧结构调整的方向,以玉米为突破口推动粮改饲,适度推进玉米利用方式的转变,改籽粒收储利用为全株青贮利用,让玉米从跨区域销售转向就地利用,促进玉米产区向肉羊产业生产基地的转变。目前,全县已完成玉米秸秆青贮转化1千余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