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郭原乡 着力夯“基”兴“业 ”群众得到实惠

 2019/10/12/ 09:29 来源:陇东报

郭原乡 着力夯“基”兴“业 ”群众得到实惠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耀 通讯员曹延延) 金秋时节,走进郭原乡的村村组组,放眼望去,宽阔平整的水泥路缠绕村庄,绿树掩映下的农宅气派整齐,田地里的万寿菊喜获丰收,合作社里的兔舍里兔子活蹦乱跳、羊棚里羊儿膘肥体壮,这是镇原县郭原乡开展精准扶贫带来的喜人变化。

  贫困户贾志孝原来居住在半山腰,家里生产生活条件差,今天他也搬进新宅。贾志孝高兴地说:“我以前生活在大山里,是个山区,没有路走。生活生产条件差,在政府帮助下,我有了一套新房子。现在我家里养殖6头牛,还想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同时,还想养两头猪。”

  2016年以来,郭原乡积极组织实施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把生活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的贫困群众搬迁出来,彻底摆脱恶劣的生存环境和艰苦的生产生活条件,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共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128户558人,覆盖7个行政村30多个自然村,修建乡内安置农宅86套,配套了安置区道路、自来水、排水、农电入户等基础设施。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郭原乡努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力进行产业培育,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今年引进甘肃新静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流转400多亩土地,在毛庄村露天种植朝天辣椒350亩,在王咀大棚种植50亩。采取订单收购形式。目前每斤辣椒收购价6元,辣椒叶子2元,每天100多妇女在家门口务工采摘,平均每人每天100元以上。

  据了解,郭原乡累计新修村组道路70条221.06公里,新建漫水桥8座,实施危房改造1474 户,自来水入户293户,新打小电井504户,新修文化广场5个,建办带贫农民专业合作社21个,全乡牛存栏5000余头,羊存栏10000余只,猪存栏3000余头,种植中药材9790亩,万寿菊3040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