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老城镇 实施“四大工程”决胜脱贫攻坚

 2019/10/12/ 09:27 来源:陇东报

老城镇 实施“四大工程”决胜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何强 通讯员李茜茜)近日,走进合水县老城镇庙庄村住房提升安置点,房屋排列错落有致,路边的鲜花散发出阵阵香味,在该安置点,解决了46户贫困群众的住房问题。

  据了解,庙庄村率先破解制约群众生产生活的“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难题,先后实施扶贫项目21个,投入资金3060万元,在全村实施了危房改造、住房提升改造102户,贫困群众告别了危旧窑住上了新瓦房。

  近年来,老城镇大力实施“住房改造、安全饮水、道路建设、产业培育”四大工程,全力破解“住房、饮水、出行、产业”四大难题,全力解决各村基础设施薄弱问题。在全镇8个村共修建柏油路129.55公里,铺设水泥路52.1公里,实施安全饮水1098户,实施住房提升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1782户,新打小电井656个,给各村新建了村级便民中心、配套完善了日间照料中心、乡村舞台、体育器材等公共服务设施。

  为了让群众有增收致富的产业,老城镇以产业振兴为重点,按照“扩菜、兴果、旺畜”的产业发展思路,充分结合区域优势,持续加大苹果种植、全膜玉米、川区瓜菜等优势产业投入力度,全镇现有果园面积4263亩,种植全膜双垄沟播玉米1万亩,新建各类瓜菜大棚557座,全镇设施瓜菜面积达到了1300亩,牛、羊、猪的存栏量共达到了3万多头,目前已形成了“塬面苹果、川区瓜菜、区域内草畜”的支柱产业。

  同时,老城镇全面推广“331+”产业扶贫新模式,改扩建湖羊、奶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2处,共实现贫困户托管614户,配股资金885.36万元。为了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老城镇积极鼓励全镇287户三四类贫困户入股合作社,由合作社托管入股资金263万元进行奶山羊养殖,每年可带动贫困户实现分红收入31.4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