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好男儿杨历朝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者

 2019/10/11/ 10: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朱黎

庆阳好男儿杨历朝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者

  每日甘肃网10月1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朱黎)对于一些患有血液病的患者来说,找到匹配的造血干细胞,就像是找到了他们生命的种子。10月10日,来自甘肃庆阳的90后志愿者杨历朝在兰大二院,捐出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为一名患有血液病的患者带去希望。

  杨历朝通过注射4天的动员剂之后开始造血干细胞捐献,他体内的血液通过身上多条管子进入采集器循环,从而提取造血干细胞。杨历朝说:“我的造血干细胞能拯救一个人的生命,那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有很多人不知道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全过程,我要做一个榜样,让更多人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救助更多的人。”他的妻子说:“这是一件好事,我们都为他感到骄傲。”

  杨历朝今年26岁,是庆阳市合水县板桥镇锦坪村人。杨历朝与朋友合伙从事工程机械作业,收入并不可观,每月还要为工程机械的月供发愁,同时,妻子处于待产期,需要照顾。为了奉献爱心,救助白血病患者,他放弃了与朋友合作的机会,并做好妻子与家人的思想工作,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将是他给即将出生的孩子最好的礼物。

  2016年5月,在庆阳首次无偿献血的过程当中,杨历朝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9年7月,杨历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随即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他说,人的一生能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还是很值得的。8月30日,杨历朝在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兰大二院取样检测,最终确定配型成功,符合捐献条件。10月5日,在家人的陪伴下,杨历朝在兰大二院入院,做好了捐献准备。10月6日至9日,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10月10日至11日,提取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