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庙渠乡100户贫困户获41.7万元分红

 2019/10/11/ 09:50 来源:陇东报

庙渠乡100户贫困户获41.7万元分红

  每日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耀 通讯员曹延延、陈兵)金秋时节,镇原庙渠乡到处是一派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在镇原县万辰养殖专业合作社内,一场集中分红有序进行,合作社为100户贫困家庭发放入股分红金共计41.7万元。

  常浩廷是庙渠乡的贫困户,以前家里的收入主要以种植传统粮食为主,生活困难。2018年,他在万辰养殖专业合作社入股2万元,由种地农民变为月工资3000元的合作社务工工人,再加上今年入股分红的5750元,他的年收入可达4万元。

  当天的分红大会上,拿到分红的贫困户最高分得6750元,最低分红1000元。合作社同时为庙渠乡4个自然村集体分红10万元。

  记者了解到,镇原县万辰养殖专业合作社建办于2018年,注册资金500万元,其中贫困户入股资金141.5万元,村集体入股100万元,其余为合作社自筹。合作社自成立以来,通过经营收益、入股分红和劳务收入三个方面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目前,合作社出栏生猪7500头,累计纯收入105万元。

  “目前合作社已步入产业发展正轨,出栏生猪9茬,贫困户的分红也有了着落,我的心也放下了。”镇原县万辰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惠剑东说。

  据庙渠乡党委副书记李纪明介绍,庙渠乡现有农民专业合作社65个,其中“331+”带贫合作社11个。特别是镇原县万辰养殖专业合作社经过一年的运营,效益初步凸显,将为庙渠乡脱贫攻坚产业培育和农民增收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