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各地苹果迎来丰收季

 2019/10/11/ 09:46 来源:陇东报

我市各地苹果迎来丰收季

  每日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耀 通讯员张宁宁、李红弟)金秋时节,行走在镇原县太平、屯字、平泉等乡镇的村道上,但见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一阵风过,果香扑鼻。果农们提着篮子穿梭于果园中,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镇原县登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太平镇柳咀村,以种植矮化中间砧苹果为主,今年3月份得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机苹果的认证,并与天津静海区商务局签订了框架扶贫销售协议。该合作社在负责人李登民的精心管理经营下,苹果园去年零星挂果,今年已大面积挂果。

  看着满树的苹果,李登民高兴地说:“2015年建园栽植了300多亩苹果,有富士、嘎啦、瑞阳、瑞雪等多个品种,今年终于丰收了,这几天正组织周边群众采摘,今年预计能采摘苹果20万斤,收入50多万元。”

  在园子里务工的柳咀村夏岭岭自然村村民夏志伟告诉记者,今年是个丰收年,80到85公分以上的苹果在该果园内占到80%以上,苹果丰收了,他们也有了活干,每天能挣80到100元。

  看到李登民9月初早熟的10多亩嘎啦苹果通过网销收入4万多元,在果园长期务工的柳咀村民柳涛也有了发展苹果产业的想法。柳涛高兴地说:“今年的苹果产量、果质都很好,销售也特别火爆,网上到处都是订单,货都供不上,最近村上的30户200多亩苹果也即将进入采摘期。把这里的摘完以后,我准备回去给自己也栽上10亩。”

  近年来,镇原县把苹果产业作为群众致富增收和精准扶贫的主导产业来抓,在32个最适宜村和109个适宜村栽植苹果12.44万亩,辐射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目前该县有涉果企业7家、合作社21家,实现了从种植管理到存储销售全产业链格局,带动3378户贫困户累计栽果建园7500亩,其中今年全县挂果园面积6.5万亩,预计产量达11万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