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萍聚养殖合作社发展苗林产业助农增收

 2019/10/11/ 09:44 来源:陇东报

镇原县萍聚养殖合作社发展苗林产业助农增收

  每日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曹延延)镇原县萍聚养殖专业合作社2014年7月成立,注册资金380万元,位于镇原县新城镇境内。合作社充分发挥当地林草优势,在原有林地、荒沟及荒坡共计2418亩的基础上,先后流转周边农户土地1680亩,栽植草本和木本植物30多种,现山中遍地甘草、麻黄等药材用植物,均具有较好的开发和利用价值。

  近年来,镇原县萍聚养殖专业合作采取流转林地、自主造林的方式,结合退耕还林和苗林结合培育工程,完成造林1.4万亩;全面落实封山禁牧,强化护林防火和病虫害防治。合作社按照集约化经营、规模化发展思路,在平等、自愿、有偿的基础上,先后在平凉市四十里铺镇、草峰镇和镇原县平泉镇等3个乡镇6个行政村10个自然村租赁承包荒山2万多亩,积极开展以苗林结合培育为主的造林绿化工程。同时大力推行“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扶贫模式,开发山鸡蛋、小杂粮、黑黄小米(礼盒装)等绿色林产品。

  据了解,目前合作社发展社员70多户,其中贫困户56户,栽植各类林木1260亩,种植苜蓿500亩,种植药材130亩、黑小米308亩、黄小米260亩;年销售成品生态放养鸡2万只、山鸡蛋100多万只,实现收入560多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