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深化“五学”确保主题教育有成效

 2019/10/10/ 11:37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何涛

合水县深化“五学”确保主题教育有成效

  每日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何涛)合水县把学习教育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以“五学”为着力点,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之基,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效果。

  集中研讨“交流学”。以县委常委会专题读书班为标杆,全县各级党组织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开展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亲自撰写发言材料,围绕专题进行分组讨论,通过谈收获、谈体会,深挖思想根源,交流学习心得,达到了碰撞思想、交流工作的目的,锤炼了党员的党性,提升了党员排毒杀菌的政治免疫力。

  强化自觉“潜心学”。党员干部自觉对照规定篇目和县上编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同时通过统筹工作学习时间,开设8小时外自习课堂和夜间课堂,组织干部职工每天抽空自学1小时,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丰富载体“针对学”。在主题教育过程中,以组织集体观看红色影片开展传统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实干担当,以《庆阳塌方式腐败的警示》为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听一次党史课,开展党史、新中国史进课堂活动、宣讲活动、专题读书竞赛活动等,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创新方式“灵活学”。各级党组织采取集中培训“引导学”、专题辅导“讲解学”、座谈交流“互动学”、主题活动“促进学”等形式,深化学习实效。县直机关广泛开展“周末学堂”活动,通过领导干部讲学、党员带头领学、随堂测试考学等,激发机关党员学习积极性。将“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作为思想理论学习的重要平台,做到随时随地掌上学、闲散时间碎片学,进一步巩固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

  精心指导“覆盖学”。县上印发了主题教育指导推进工作指南,县委派出10个指导组,对全县开展主题教育的87个单位进行全程指导。12个乡镇以及教科、卫健、公安等系统也分别成立指导组,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指导推进体系。对年老体弱党员,采取送学上门,对外出流动党员,采取寄送学习资料等方式,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