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第四次庆阳市民政会议召开

 2019/10/10/ 11:34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杜斌伟

第四次全市民政会议召开

朱涛主持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10月9日,第四次全市民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第十六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重点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涛作了题为《聚力赶超创新发展努力开创全市新时代民政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西峰区政府、庆城县政府、环县合道镇政府及华池县怀安乡坪庄村、镇原县三岔镇中心敬老院、市社会福利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朱涛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民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兜底保障、养老服务、防灾减灾、优抚安置、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有力服务了全市改革发展大局。

  朱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定位和方向,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职尽责,加快民政事业发展。要准确把握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自觉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争取民心,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准确把握民政工作的基本定位,兜好民生保障之底,筑牢社会治理之基。要准确把握民政工作的着力重点,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进一步优化调整民政工作布局,更好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

  朱涛强调,要坚决扛起新时代加快民政事业发展的使命任务,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要在保障基本民生上发挥更大作用,及时合理调整民生保障政策,织密兜底基本民生安全网,特别是要聚焦脱贫攻坚,抓好兜底保障冲刺清零行动。要在优化基本社会服务上展现更大作为,持续完善新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高度关注婚姻和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全力维护家庭稳定、社会稳定。要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上迈出更大步伐,加快构建新型社会治理模式,严格社会组织管理,不断建强基层组织,支持发展社会慈善公益组织,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朱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抓好队伍建设,广泛凝聚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工作合力,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涛在报告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民政工作成效显著,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五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关于民生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三聚”“三基”嘱托要求,以深化民政改革、建设法治民政、助推富民兴陇为主线,以健全民政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民政综合服务能力、有效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为重点,加快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基层社会治理、专项行政管理等各项改革,全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