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9/09/26/ 17:51 来源:陇东报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9月25日,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七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分秒必争、持续发力,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重点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李银、卢小亨、章志兼、马骥、尚科锋、盛云峰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和8县(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贠建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紧迫性,坚持扶持政策优先供给、项目资金优先支持、基础建设优先布局、工作力量优先摆布、资源要素优先配置、特困群体优先照顾,落细攻击点位、破解重点难题。要认真抓好2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三年实施方案落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对进展情况实行“一月一调度”,定期对深度贫困乡镇、深度贫困村单独检查、单独调度、单独通报,全力以赴推动深度贫困地区攻坚进程。 

  贠建民强调,要坚决完成“3+1”冲刺清零任务和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抓好合作社规范提升,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认真抓好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全力做好贫困退出验收准备工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求是检视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要求,逐项逐条抓整改,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效果。

  朱涛强调,要聚焦问题短板,动真碰硬,坚决清零,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3+1”冲刺清零任务。要按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好上加好”的要求,继续抓紧抓好各方面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整改到位。要精准把握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内容,坚决清除识别、退出、帮扶各环节的差错,做到数据精准、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市、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本层级的脱贫验收责任,严格按照考核验收工作方案,逐项对照、逐项自查,扎实做好脱贫验收准备工作,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逐户进行测评,努力夯实验收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