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特色产业绽放异彩——第十六届(2019)中国羊产业发展大会暨庆阳农耕文化节侧记

 2019/09/25/ 15: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李卿 赵彩霞 陈飞

游客在农耕文化展馆内选购香包。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陈飞

游客观看庆阳农科院展馆内280斤的大南瓜。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陈飞

肉羊品种展示。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陈飞

  近年来,庆阳市坚持把传统农耕文明与现代农业文化、旱作农业传统与设施农业技术、培育壮大产业与助力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把肉羊产业作为农业主导产业和脱贫攻坚的首位产业,把发展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循环链的现代养殖作为主攻方向,推广“331+”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发展以湖羊为重点的现代肉羊产业,构建了群众稳定脱贫致富的区域特色产业发展体系。

  目前,全市建成万只种羊场13个,“331+”肉羊养殖合作社和千只湖羊示范社671个,百万只肉羊屠宰加工厂1处,肉羊饲养量达到506万只,培育形成了陇东黑山羊、环县滩羊等地方特色品种,打造了“中国·庆阳环县羔羊肉”羊肉品牌。2018年,仅肉羊产业一项就为当地农民人均增加收入1050元,占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1.2%,有35.6%的贫困户靠养羊实现了脱贫致富。

  此次节会上,中国畜牧业协会发布了“全国十佳肉羊品牌”和2019中国羊产业扶贫先进模式,其中,环县羔羊肉和庆阳“331+”产业化扶贫模式双双入围,并分别位居榜首。随后,依次举办了全国肉羊品种展示及剪羊毛大赛庆阳肉羊展评、全国羊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扶贫模式报告会、中国羊业企业发展峰会,通过优质品种展示示范,国内外知名专家的把脉会诊,为庆阳草畜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庆阳市现场宣传推介肉羊、苹果等9个方面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42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